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公交刑侦:24小时内相继抓获2名诈骗嫌疑人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3-02-10 来源:公交分局

元月以来,分局刑侦大队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牵引,按照分局党委“强基础、补短板、争一流”的工作目标,瞄准当前任务、找准方向抓手,以“开年就起跑、开局就争先”的工作状态,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加强线索梳理,强化信息研判,严打不怠,以奋进姿态确保新一年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8日,刑侦大队成功抓获1名“帮信”犯罪嫌疑人和1名以承揽“工程”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共破获诈骗案件2起。

“帮信”犯罪害人害己。2月1日,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通过研判掌握一条重要线索,薛某的银行卡出现涉及案件的资金转移,且资金流水达到324万元。

在掌握案件的初步信息之后,办案民警紧紧围绕“资金流”“信息流”对案件一步一步“抽丝剥茧”,迅速掌握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违法事实,并于2月8日在兴庆区某小区家中将其成功抓获。

    经查,薛某因平时无所事事,听人说把自己名下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动动手指、刷刷流水就能得到高额报酬后,便心生“邪念”,将个人银行卡卖给他人,从中非法牟利。

   以为有“特殊”关系可以承揽工程,结果到头却是骗局。2022年2月,受害人马某某经人介绍认识了朱某某,在结识过程中朱某某承诺向其介绍工程项目,并先后以需要工程保证金、打点关系、盖章费等费用收取其26万余元。半年快过去了,可项目仍没有着落。7月份,马某某收到朱某某邮寄的快递,称是工程中标通知书,可快递并非工程中标通知书。此时,受害人马某某发现自己已被骗,于是报警。

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经过信息研判,深挖线索,于2023年2月8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如实交代了自2022年4月以来,以编造能够介绍“工程”为由,骗取受害人马某某信任后,先后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26万余元。

今后,分局刑侦大队将继续牢固树立打击、追赃并重,大案小案齐抓,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在打击犯罪,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步履铿锵,永不止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