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公共交通治安分局“三进”措施助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3-04-18 来源:公交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民辅警和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公共交通治安分局采取“三进”措施,扎实开展以“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安全宣传进警营

  分局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为抓手,积极做好内部宣传教育。各科所队围绕“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信心。 

  二、安全宣传进企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制定……”治安大队民警利用公司例会时机向企业从业人员宣传讲解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企业从业人员树立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和意识,在工作、生活当中自觉做到维护国家安全。

  三、安全宣传进线场站

  “您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您知道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么?”,刑侦大队组织民辅警前往银川市快速BRT公交车重点线路及大型商圈开展以“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来往乘客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近百份,广泛传播维护国家安全理念,有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泰”方能“民安”,维护国家安全,公安机关义不容辞;守护国家安全,需要全民参与。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各科所队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