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公交刑侦有逃必追、有扰必查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3-04-18 来源:公交分局

为夯实队伍纪律作风基础,全面提升队伍形象素质,推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成效,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立足打击主业,聚焦为民办实事,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刑侦大队成功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外省网上逃犯1名;查处通过微信群组制造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案件1起,处罚违法行为人1名。

4月9日,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警方上网通缉的敲诈勒索嫌疑人白某某,疑似潜逃至宁夏,在金凤区出现。获取这一线索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分析研判,信息对比,通过分析研判掌握的线索,按图索骥,追踪、延伸,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白某某藏匿于金凤区某小区。并立即行动开展布控和抓捕工作,经过一个小时的蹲点、走访摸排,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某抓获。   
      

4月9日,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出租车司机赵某某通过微信群发布不实言论,造成不实信息传播,影响恶劣。了解情况后,刑侦大队迅速行动,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调查工作,并核查固定相关证据,并对违法行为人赵某红依法进行了传唤。经询问,违法行为人赵某某对其在微信群内发表不实言论,制造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赵某红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下一步,刑侦大队将持续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突出违法犯罪、社会治安问题、各类安全隐患,重拳打击、大力整治、攻坚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