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汽车站治安派出所组织开展防自焚应急处突演练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3-04-18 来源:公交分局

  为进一步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全所民辅警应急处突能力和实战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维稳防控工作要求,坚决维护客运行业和谐稳定。近日,分局汽车站治安派出所联合特警武警三警联勤开展防自焚应急处突演练。

    演练前,教官详细讲解了灭火毯、灭火器、抓捕器遮挡布等相关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当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处置器材。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分工明确,组织有序,根据处突预案总体要求,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佳处置方法为要求,全面检验了民辅警在处置紧急突发事件时所具备的快速反应、全面防控、处置及时的实战能力,通过进行反复演练、实际操作,确保民辅警达到熟悉应急处突预案、掌握处置方法等训练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民辅警的应急处突水平,增强了处置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为下一步及时高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