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暖心警事|小事不小视 平凡之处显温情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3-04-26 来源:公交分局

春风十里,不及“警”色有你,一个个看似平凡的举动,构建一幅幅平安和谐画卷。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群众找回遗失手机

4月17日11时许,市民张某某报警称:在新华百货乘坐106路公交车,至友爱街南熏路口下车时,不慎将一部华为手机遗失在车内。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公交公司调度中心与卡部部门,在公交公司调度中心与卡部部门的积极协助下,查找到捡手机的乘客,经过分析研判,第一时间与捡手机乘客取得联系。并将手机取回发还失主。

救助患病乘客

4月23日13时许。接群众报称:在银川汽车站一大巴车内,一名男性乘客到站后不下车,拒绝沟通。接警后,执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初步观察和了解,确定该乘客疑似是低血糖造成的身体不适,便立刻购买饼干牛奶等食品帮其快速缓解,等乘客可以短暂交流后,民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一同将乘客送往医院救治。经治疗,男子已无大碍。

群众找回遗失物品

4月23日16时许,乘客李某娟报称:当日15时许其乘坐307路公交车至枕水巷与泰康街路口下车时不慎将一套化妆品遗失在公交车上(车号不详)。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市公交公司总调度室,查看报警人李某娟当日所乘坐307路公交车监控视频,通过不断回放监控视频,发现报警人李某娟到站下车时遗忘在公交车座位上的化妆包被一女青年捡走。经民警与市公交公司信息部积极联系、协调、查询,最终查找到该女青年张某的详细住址及联系方式,成功将市民李某娟遗失的化妆包找回。当李某娟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化妆包后非常激动,并再三对民警的热情、高效服务连连表示感谢。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行一动见初心。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将人民群众利益时刻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让群众感受到人民公安带来的温暖,彰显了人民警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了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