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汽车站治安派出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3-04-26 来源:公交分局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分局关于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履行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2023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总牵引作用,在《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和“五一”来临之际,分局汽车站治安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4月26日上午,车站所民辅警深入辖区长客站、周围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旅客和周围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宣传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的意义、做法和成效,并通过典型案例介绍黑恶势力的主要特征和常见作案手法,让群众对扫黑除恶常态化形势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广大旅客和周围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鼓励他们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参与度,加深了辖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夯实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群众基础,为维护辖区长客站治安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车站所将结合日常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提醒辖区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普法学法守法氛围,共同维护长客站和谐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守护平安客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