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暖心警事| 关心无小事,暖心在身边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3-05-12 来源:公交分局

“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多的是行动。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全警坚持把用“为群众办实事”来检验四强作风建设年活动。

     遗失的笔记本电脑1小时被找回5月4日,乘客夏女士金三角乘坐公交九四二医院下车不慎手提包(内装两件衣服、一台笔记本电脑)遗落在公交车接到求助后,分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帮助其联系公交公司,通过耐心细致的查找,民警1小时后将遗失物品找回,并发还其本人。

   由失望变希望,书包内4100余元现金被找回:5月7日,乘客靳某报称:当日9时45分,其从永泰城学院南门处乘坐一辆出租车章子湖家园下车,不慎将孩子的书包遗失在出租车,包内装有现金4100余元。接到求助后,分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最终确定了其所乘坐的出租车,立即与该车司机取得联系将包取回经确认无误后,接过失而复得的包让失主感激本来想着去石油城GPS中心都无法确定车号,已经放弃了能找到的希望,没想到你们通过自己细致的分析真的找到了,非常感谢”。

     遗落的手机被民警找到主人:5月10日,分局汽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在汽车站大厅巡逻时,发现大厅按摩椅处有一部遗失手机,询问周边无一人认领。随后,民警立即通过监控视频查找最终找到还未上车的乘客李某。当民警询问是否遗失了一部手机,该乘客诧异的神情似乎是还没发现手机已不在。

两部遗失手机失而复得:5月10日,乘客赵女士报称:1时许,其乘出租车(车号不详)至望湖景苑东门口下车时不慎将手提包(内有手机两部,户口本银行卡等)遗忘在出租车内,希望警方帮忙找回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根据赵女士提供的上下车时间地点,第一时间调取路面监控视频,未发现其所乘车辆。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出租车GPS中心,通过分析研判发现出租车,经联系司机确认包遗失在车内。次日,民警将手提包还给赵女士,面对失而复得的包赵女士对警方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并为之点赞。

关心无小事,暖心在身边。无论何时何地,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全警都会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用点点滴滴的小事回应群众的求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确实为群众“解小忧、办小事、帮小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