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学”“宣”“练”相结合,助推平安车站平安行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3-05-19 来源:公交分局

分局汽车站治安派出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落实“四学并重机制”,贯彻“第一议题”为引领,上好读书班为抓手,严守警规警纪为准绳,派出所按照分局党委安排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实战演练、法律法规宣传等系列活动,“学”“宣”“练”相结合,助推平安车站平安行。

思想政治,理论先行5月16日上午9时,汽车站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了读书班第一课,专题研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小洪在主持公安部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在更高水平上谋划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梁言顺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见行见效》分局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内容并从强化理论学习、纪律作风、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普法宣传,进场进站5月15日,汽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长客站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深入群众心里。

     活动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物权、合同、居住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工作实际,民辅警还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养老诈骗、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咨询4余人次,通过宣传民法典,更好地保障了人民合法权益,护航人民美好生活。

  贴近实战,真操实练。5月12日,汽车站派出所联合特警、武警在银川汽车站广场组织开展了一场模拟“刀斧砍杀”小单元处置演练。

     演练前,小教官对现场处置法律法规、语言控制、徒手防控、武器警械使用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现场演示了盾、棍、叉等警械的规范使用,要求参训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和技巧,达到警械使用规范化和运用实战化的目的,确保最大限度发挥最小作战单元协同训练配合能力。

     演练中,民辅警按照“围绕实战、紧贴实战、服务实战”的原则,紧盯日常执法执勤安全防护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从细微动作着手,重点对徒手防卫与控制、最小单元作战、防刀斧砍杀等进行了对抗演练。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民辅警的实战意识,警戒使用等方面的技能,全面提升了实战技能水平,对维护辖区银川汽车站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汽车站治安派出所将读书班活动为契机,以学促练,以知促行,以良好的管内环境保障客运行业治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