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驶入“快车道”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3-05-19 来源:公交分局

为服务企业发展,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近日,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深入客运企业,通过公开承诺、走访问需、服务送暖等方式,主动听企声、问企需、解企难。全方位、全流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力助推企业驶入“快车道”。

着眼客运企业集中特点,治安管理大队紧扣《关于全区公安机关加强警企共建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的意见》要求,加强企业沟通,重新梳理建立企业档案,实现警企沟通“零距离”,“面对面”解决企业运营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定期开展交流座谈,聆听企业对法治环境、服务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真空感受,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并结合岗位特性,强化涉企预警风险提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普法宣传,指导完善内部安防机制,协调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从而畅通政企警企沟通渠道,充分发挥“企业警长”在警企共建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下一步,治安管理大队将紧紧围绕客运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充分发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的优势,组织民警辅警深入企业倾听民意、征询意见,指定民警担任企业“平安顾问”,点对点为企业提供警务服务,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同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将一批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