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贺兰公安:全力办好民生小事

发布者:贺兰县局 时间:2023-03-14 来源:贺兰县局

自“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贺兰县公安局以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己任,全力办好民生小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贺兰公安落地生根。

购买早餐引纠纷  民警巧化解

3月10日,暖泉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贺兰县洪广镇某包子店有人打架。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处置,经了解,店主魏某(化名)与买包子的张某(化名)因购买一杯稀饭是否付款而引发口角,继而发生撕扯。
原来,在3月9日早上,张某到魏某经营的包子店买了两个包子,支付了4块钱离去,当时店主魏某因忙碌未进行核对,待其闲下来仔细回忆后,误认为张某还买了一杯稀饭且未结账。次日,张某继续到店购买早餐,魏某便询问张某是否买了一杯稀饭没有结账,张某说自己只买了两个包子,并未购买稀饭,此时店主魏某要求张某出示付款记录,张某不愿出示。于是两人发生了口角,争吵之下慢慢地发生了肢体接触,开始互相推搡对方,继而大打出手,所幸周围群众拉架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双方经医院检查均无大碍。



民警首先将双方带至暖泉派出所了解情况,到达派出所后,双方就因为是否购买了一杯稀饭各执一词,民警为弄明白事情真相,便到店内调取了现场监控,经查阅监控得知,张某的确没有购买稀饭,得知这一结果的店主魏某瞬间觉得极为不好意思,便主动上前向张某道歉,张某也欣然接受了魏某的道歉。同时,在民警的进一步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互相道歉,并签订了治安调解协议书。一起因误会引发的矛盾纠纷随即化解。


护送醉酒男子回家赢民赞

3月10日晚,暖泉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当巡逻至洪广镇转盘向北2公里处,发现路上躺着一名男子,且来回车辆较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巡逻民警便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当民警靠近男子时一股酒味扑面而来,民警确定该男子是饮酒后睡在马路上,便对男子身体情况进行了检查,确定无明显外伤后,一边将男子搀扶到警车上,一边与该男子的家属取得联系,最后将该男子安全送往家中。



“感谢人民警察把我老公送回来了,我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无法接通,大晚上的我都不知道上哪去找他了。”看到家人被民警安全送回后,蒋女士不断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