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24小时警事】点赞!贺兰民辅警奋不顾身跳河勇救轻生男子

发布者:贺兰县局 时间:2023-03-15 来源:贺兰县局

一直以来,贺兰县公安局民辅警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于工作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3月12日,贺兰县公安局德胜派出所民辅警奋不顾身跳河救起一名轻生男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2023年3月12日15时49分,贺兰县公安局德胜派出所接到群众杨先生(化名)报警,称其朋友赵某(化名)连续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过激言语,言语中有自杀倾向,并且独自一人在贺兰县辖区某河边待着,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德胜派出所民警王鑫带领辅警杨超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见赵某独自一人坐在河边,民警试图和赵某沟通,但赵某情绪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无奈之下,王鑫和杨超只好蹲在赵某身后不远处,对赵某进行心理疏导。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赵某突然情绪激动,纵身跳入河中。危急时刻,以往有过救起落水女子经验的辅警杨超见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随即跳入水中将赵某一把拉住。随后在民警王鑫的协助下成功将跳入河中的赵某救起,得到了河边围观群众的连连叫好。

王鑫和杨超首先将赵某移至岸边安全处,并对其身体进行检查,发现无碍后对其进行耐心劝导,随着时间的推移,赵某的情绪逐渐恢复稳定,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向民警表达感谢,表示今后遇到事情一定冷静对待,不让大家担心。通过询问其家属的联系方式,王鑫和杨超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得到了家属的衷心感谢。

“我看他跳下去了,脑子里就只想着赶紧救人,当时没来得及想别的,现在回想起来一身冷汗。”辅警杨超说道。在返回的路上,杨超才感到全身发冷,身上直打颤。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体现出人民警察的英勇无畏,他们把安全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