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24小时警事】假“办事”真骗钱!贺兰公安破获一起“承揽工程”诈骗案

发布者:贺兰公安 时间:2023-05-11 来源:贺兰县公安局

一座城的平安

离不开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守护者

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

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

时时刻刻

守护在你我身边

为诸多家庭解决燃眉之急

365天24小时守护

永恒的是那一抹藏青蓝

他们用忠诚和担当

写下

人民警察的无悔誓言

铸就

人民公安的初心使命

我认识上面的领导,可以帮你牵线,这事儿交给我……”醒醒,你要信了,就等着上当受骗吧!5月9日,贺兰警方破获一起谎称认识领导能帮忙办事为由实施诈骗案件,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一名,有力维护了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警官,我是干装修工程的,一年前认识一个‘朋友’,他承诺帮我牵线承揽工程,我前后80多万砸进去,到现在一点儿音信没有,人也联系不上,我可能被骗了!”5月6日,辖区群众李某急匆匆来到贺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办工作。

经过询问受害人和摸排取证查明:2022年初,报案人李某与犯罪嫌疑人杨某结识,杨某利用个人某高校教职工的身份,与报案人李某闲聊时向李某透露其认识所在高校相关重要领导,并谎称自己与领导关系很熟,能为李某牵线从领导手中以低价承包到该高校室内装修工程,从而骗取报案人李某的信任。随后犯罪嫌疑人杨某以帮助打通社会关系为由,自2022年3月至2022年8月先后向报案人李某索要承揽工程“打点费”共80余万元,后报案人李某迟迟未见到犯罪嫌疑人杨某所说的工程,再想联系询问进展却发现杨某失联,才预感被骗。

刑侦大队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到案后,通过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的谎言一步步被拆穿,其如实供述了自己编造“我有认识的领导,可以帮你牵线”的谎言对李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贺兰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示

成功没有捷径可走,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的可能是陷阱!赚钱不易,花钱“找关系”“走后门”更不可取,大家务必擦亮眼睛,切勿轻信,切莫成为骗子的“盘中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