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24小时警事】“薅”骗子羊毛?差点儿被“薅”!贺兰警方两次上门劝阻止损3万元

发布者:贺兰县局 时间:2023-05-22 来源:贺兰县局

一座城的平安

离不开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守护者

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

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

时时刻刻

守护在你我身边

为诸多家庭解决燃眉之急

365天24小时守护

永恒的是那一抹藏青蓝

他们用忠诚和担当

写下

人民警察的无悔誓言

铸就

人民公安的初心使命

5月18日,贺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成功劝阻一起“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及时为群众止损3万元,避免其遭受财产损失。

5月13日,贺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接到预警提示,习岗镇一蔬菜基地的何某在手机上给短视频软件打榜做刷单任务,并且已经有了向对方转账的行为。反诈中心辅警胡昊第一时间与预警人员联系,并找到预警人员何某进行劝阻。何某向工作人员解释道:“我知道那是诈骗,但我向对方转账的500元已经返回了,并且还多返回了一些钱,我成功薅到了对方的羊毛!放心吧警官,我有分寸。”后何某向胡昊保证自己不会再参与刷单返利任务,更不会上当受骗。

5月17日,反诈中心再次发现何某有向诈骗分子转账行为,并再次联系劝阻止付,但何某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似有意躲避民警寻找。后反诈中心在城关派出所同事的鼎力相助下,终于在凌晨24时左右找到何某。经了解,何某原本打算继续转账3万元,想将之前的钱全部拿回,孰不知自己已经进了骗子的圈套,幸好被贺兰警方及时劝阻,减少了3万元的损失。

事后何某说:“我就想单纯的薅骗子羊毛,想着这些钱不要白不要,于是逐渐上头,没控制住自己。从200元到300元再到500元,都成功返利。最后一笔转了2400元,骗子让我再转29800元才能拿回那2400元,要不是警察同志两次及时找到我,我这一年可能就白干了,真是谢谢警察同志!”

近期,诈骗分子手段百变多样、花样百出,贺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将严格按照公安部、区厅反诈会议指示精神,联合辖区派出所认真开展反诈劝阻工作,尽最大能力减少群众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