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24小时警事】贺兰公安德胜派出所:点滴小事凝聚为民情怀

发布者:贺兰县局 时间:2023-05-24 来源:贺兰县局

一座城的平安

离不开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守护者

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

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

时时刻刻

守护在你我身边

为诸多家庭解决燃眉之急

365天24小时守护

永恒的是那一抹藏青蓝

他们用忠诚和担当

写下

人民警察的无悔誓言

铸就

人民公安的初心使命

今年以来,贺兰县公安局德胜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己任,近日,德胜派出所民辅警连续为群众帮小忙、解小忧,赢得了当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19日,德胜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时,不慎将手机遗失,现发现手机在德胜派出所辖区,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汪宇飞带领辅警盛亚宁迅速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民警汪宇飞了解详细情况后,带领辅警开展调查工作,通过报警人张某提供的基本信息,民辅警经过一个小时的查找,最终联系到了捡到手机的王某。王某称其在医院看病时,发现一座椅上有一部手机,因不会操作该手机,本想着到派出所交给民警处理,因自身腿脚也不方便,想着失主会主动联系。后王某在民警的见证下将手机还给了报警人张某,张某对此表示非常感谢,并对德胜派出所民辅警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表示称赞和衷心的感谢!


5月20日上午10时许,德胜派出所副所长李永平在德胜工业园区宁夏无纸化考试中心进行2023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执勤时,遇一考生的身份证到期未及时补办,因个人信息无法识别,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看到考生很着急的样子,李永平副所长联系户籍民警,驾驶警车将该考生带到德胜派出所海亮警务室户籍大厅,户籍民警王丽萍及时为其开具临时身份信息证明。后李永平副所长驾驶警车及时将该考生送到了考场,确保该考生顺利进入了考场完成了此次考试,考试结束后该考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连连感谢。


5月20日14时许,德胜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群众薛某(化名)因家庭矛盾有轻生念头,情况紧急。接到警情后,民警王鑫与当事人电话联系并对其进行情绪安抚,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薛某打消了自杀的念头。但薛某一直不肯说出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为防止薛某一时想不开再有轻生的念头,民警王鑫立即进行地毯式搜寻,最终,在辖区一沟渠边找到了想要轻生的薛某,发现薛某已经将手腕割伤,民警对其伤口进行消毒处理并进行了简单包扎。后民辅警将薛某带回所里进行安抚,渐渐地,薛某心头的疙瘩也解开了,表示以后会积极面对生活,不会再产生此想法,最后,民警帮助联系其家属到所接回薛某。薛某的家人对民辅警表示连连感谢,并对德胜派出所闻令而动,果断处置警情的优良作风表示称赞。

小警情承载大温暖,一起起看似普通的警情,一次次平常的救助,一件件平凡的小事,看似微不足道,实则暖人心扉。一直以来,德胜派出所民辅警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用忠诚实干守护辖区群众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