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24小时警事】常信派出所: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发布者:贺兰县局 时间:2023-05-24 来源:贺兰县局

一座城的平安

离不开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守护者

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

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

时时刻刻

守护在你我身边

为诸多家庭解决燃眉之急

365天24小时守护

永恒的是那一抹藏青蓝

他们用忠诚和担当

写下

人民警察的无悔誓言

铸就

人民公安的初心使命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常信派出所深入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大对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以实际行动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5月20日,常信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两车主发生争执,并将对方车辆反光镜损坏,需要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辖区居民李某与王某因车辆过路问题发生口角,后双方相互将对方车辆左侧反光镜损坏。

了解情况后,常信派出所民警杨磊根据双方意愿,将李某与王某请至派出所对该起警情进行调解处理。民警对李某与王某作出批评教育,并向双方宣讲《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经民警的耐心讲解,双方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相互赔礼道歉并取得对方谅解,表示以后遇人遇事冷静对待,最终双方自愿和解,并对民警的积极调解、公平处置表示感谢。

5月19日,常信派出所民警为群众找回遗失手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5月19日,常信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电话报警称:其在常信稻渔空间游玩,手机不慎丢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警后,常信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询问报警人李某得知,其在稻渔空间游玩,中途上卫生间时将手机放在厕所内侧手扣上,离开时忘记拿,等意识到手机丢失返回卫生间寻找,却发现手机早已不见。民警杨磊迅速展开查找工作,通过沿途走访,调取周边监控挨个寻找相关人员,最终确认拿走手机的群众。民辅警在寻找拿走手机的群众时,恰好发现一人在景区售票处向工作人员讲述自己捡到一部手机,请求工作人员张贴失物招领。经核查,手机正是李某遗失的那一部。

最终,民警经过确认,将手机归还给李某,并叮嘱李某在外出游玩过程中一定要看管好随身财物。“谢谢警官,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的警,没想到手机这么顺利就被找回来了。”李某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真挚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