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贺兰县公安局召开网络达人座谈会

发布者:贺兰县局 时间:2023-05-26 来源:贺兰县局

为团结凝聚社会各界网络人士,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优化网络作品,弘扬网络正能量,营造健康、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5月25日,贺兰县公安局邀请辖区10余名具备一定影响力的网络达人代表参加交流座谈。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李翔、政工监督室、网安大队、刑侦大队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网安大队大队长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公安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十大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条款;刑侦大队电诈宣传民警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如何借助自媒体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帮助老百姓守好钱袋子;政工监督室主任与网络达人代表探讨了公安宣传工作有关事宜。代表就网络主题宣传、短视频创作、知法守法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对如何促进“自媒体”行业健康发展、引领网络舆论正确导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要求,网络达人代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充分认识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当好网络谣言的“辟谣人”,拒绝低俗博眼球,杜绝造谣蹭流量,共同维护全区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更要做好网络新风尚的“传播员”,精心打造一批有创意、接地气的网络产品,凝聚网络智慧,担负起“自媒体”的社会责任。

最后,网络达人代表签署了《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纷纷表示今后将严守法律底线,文明理性直播,弘扬时代新风,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共同为平安贺兰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