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24小时警事】今天,我们送您回家

发布者:贺兰县局 时间:2023-05-29 来源:贺兰县局

一座城的平安

离不开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守护者

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

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

时时刻刻

守护在你我身边

为诸多家庭解决燃眉之急

365天24小时守护

永恒的是那一抹藏青蓝

他们用忠诚和担当

写下

人民警察的无悔誓言

铸就

人民公安的初心使命


热心群众

“警察同志,有一个老人在小区里一直徘徊,老人说不清自己基本情况和家庭住址,可能是迷路了,请你们过来处理一下。”

“好的,请您帮忙看好老人,不要让他走远了,我们马上赶过来。”
派出所接警员
5月25日晚23时,贺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来自辖区热心群众的求助电话,称发现一名“迷路”老人,急需民警帮忙。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驱车赶往现场,抵达现场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与老人沟通, 老人年过七旬,说着一口方言,只能模糊的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儿子的姓名,其他信息全然不知。值班民警联系社区民警在朋友圈、业主群发布寻人启事,同时求助兄弟单位帮助寻找家属,但依旧没有进展。

为了能尽快找到家属,值班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两个不确定的姓名,通过同音谐音查询,把查询照片一张一张地与老人对照,但只找到了老人的户籍地和真实姓名,对于家属方面的信息是一丁点也没有。通过老人提供的名字,值班民警继续开始了寻找,好在通过老人的信息确定了儿子的户籍所在县区,一下就缩小了查找范围,没一会老人就在“照片海”里认出了儿子。
这儿子找到了,可是也只有户籍信息和真实姓名,没有具体的联系方式。通过与老人聊天得知, 老人是从老家来到贺兰不到一周, 老人的儿子来这两年多了,也没有买房子,但疫情期间肯定还是有过核酸检测的,于是通过核酸信息查询,很快找到其儿子的手机号。得到具体的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后,民警发现天也微亮了,就买了早餐送到老奶奶手中。
“奶奶别着急,您先把早餐吃了,我们已经找到你儿子了,现在就送您回家”背起放下,小心翼翼地像对待家人一般。家属连声地道谢,老人感激的目光,顿时让值了一晚上班的杨佳龙,周成峰疲惫的身体充满了“一切都值得”的喜悦。

贺兰公安温馨提醒:


家中有老人的家庭,应加强呵护和陪伴,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如老人独自外出,请在其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一旦走失,便于民警或好心人联系家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