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长城中路派出所:“熊孩子”划车引纠纷,民警耐心调解获赞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3-30 来源:金凤分局

长城中路派出所紧盯群众切身利益,坚持矛盾化解从实际出发,零距离服务群众,积极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长城所林湖左岸警务室及时化解矛盾、帮助群众挽回损失,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3月27日,亲水花园居民刘先生电话求助林湖左岸警务室社区民警,称自己刚买的新车放了几天还没开,就被划了几道印子。社区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并走访周围群众发现,当天中午,一名小男孩经过车辆后,围着车辆转了几圈,并捡起地上的木棍在车上留下了划痕。

经过走访群众,终于找到了划伤刘先生车的小男孩及其家长,民警询问得知,孩子看到刘先生车有灰尘,便想在灰尘上画几笔,没想到用力过猛,留下了划痕。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组织双方进行了现场调解。孩子的家长真诚的向刘先生致歉,并主动协商赔偿维修事宜,刘先生对孩子年幼无知的行为也表示谅解,但双方却因赔偿金额问题争执不下。民警一边安抚双方情绪,一边从情、法、理方面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劝说大家各退一步,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都作出了让步,最终达成一致。

审核| 高志华

供稿| 长城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