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金凤公安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检查 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3-30 来源:金凤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本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管,规范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经营、运输等管理秩序,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3月27日下午,金凤公安缉毒大队大队长贺兴琳带领民警深入辖区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验研究院、药品检验研究院、银川海关技术中心3家使用单位开展安全管理检查工作。本着服务与管理并重的原则,检查组了解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渠道、管理、使用等情况,现场查阅了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和使用明细台账,核查企业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备案情况,实地查看企业易制毒化学品存储库房和储存设施等情况。并通过现场演示指导企业正确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平台。同时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还积极向各单位易制毒化学品主要负责人、从业人员普及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措施及相关法律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管理,不留死角和漏洞。

根据检查情况,贺兴琳大队长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严格遵守《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落实制度,强化责任;二是建立健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台账,做到使用、经营、存储、运输等各环节严格把关,严禁易制毒化学品非法购买运输;三是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各单位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排查了安全隐患,强化了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步,金凤公安缉毒大队将持续不断完善企业内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机制,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联动各单位加强对员工禁毒知识的培训力度,共同开创金凤禁毒工作新局面,切实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审核| 高志华

供稿| 缉毒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