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耕耘社区㉑ | 良田镇派出所开展安全“大教育” 唱响乡村“安全曲”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3-30 来源:金凤分局

不负好时光,三月春来到。我们迎来了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23日,金凤区公安分局良田镇派出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了“文明交通进校园,守护平安成长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良田镇派出所民辅警和网红交警“鸿盛警官”为现场700名中小学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防欺凌、防溺水、防范自然灾害、应急自救常识、危化品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拒绝毒品、防拐卖、远离网络游戏等安全知识,筑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最动人。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良田镇派出所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平安文化”建设,努力解决群众“小问题”,增进警民“大感情”。

2022年以来,为预防和减少辖区交通事故,良田镇派出所联合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农村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辖区内突发交通事故,派出所先行处警、保护现场、送救伤员,同时联系交警部门进行定责处置,极大节约出警时间和执法成本,实现“闻警出动快、固定证据快、交通恢复快”的新局面。2022年至今,良田镇派出所协助交警处理交通事故共40余起。同时,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万家”活动,通过入户走访、进学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共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100余次、悬挂宣传标语110余个,更新、制作警示标牌200余块。

赶集是良田镇最热闹的民俗文化,每到赶集日,人流、车流熙熙攘攘,川流不息,热闹非凡,这也忙坏了派出所民警,良田镇派出所依靠政府统一领导,与交警部门联合,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超载超员、违法载人和未佩戴安全头盔等突出问题,强化重要时段的道路交通巡逻和社会面管控,推进集市规范化管理,实现乡村交通由“单一化管理”向“多元化管理”转变。

为保障学生每日上下学交通安全,良田镇派出所按照市局、分局党委部署要求,积极与交警部门联合,全面开展“护学模式”,全警全力、闻令即动,严格落实“定校、定人、定岗、定责”护学岗机制,为全体师生撑起一把“平安伞”。

为方便群众办理交管业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点问题,良田镇派出所设立交通管理数字警务室和公安交通管理自助服务终端,引导群众办理车辆信息查询、违章处理等业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

良田镇派出所整合警力资源,科学安排治安防控和交通巡逻岗,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模式,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将基层公安工作触角充分延伸,用交通管理的小支点,撬动社会治理大创新,促使公安工作更接地气,更入民心。

审核| 高志华

素材来源| 良田镇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