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塞上枫桥新警务⑪丨安居苑社区警务室:搭建物业议事平台 多方联动化民忧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5-17 来源:金凤分局

“物业收费用于哪些方面?”“小区楼道的小广告怎么又多了?”“今年的草坪没有往年的好?”为进一步增强物业服务效能,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北京中路派出所安居苑社区警务室联合安居苑社区、物业、热心居民围坐在罐罐茶议事角“议议物业那些事”,以物业服务激活社区治理内生动力。

丽园小区建于2000年,是一个有1036户的拆迁返还、商品房共存的居民小区。通过社区民警的入户走访,发现小区老年人较多,小区的环境卫生、外墙、上下水、公共设施等都已老化,基础设施陈旧。为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安居苑社区警务室一方面按照流程,开展组建业委会成立工作,另一方面在“罐罐茶物业议事吧”,将小区内的大事小情、居民间有分歧的事,都拿到这里,“答”好业主出的物业考题。

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丽园小区众鑫物业进行了环境面貌提升行动。对楼道内常年堆积的杂物进行清理,斑秃的绿地已经补种了1500株马莲、水蜡1000株、丁香、红瑞木等600余株,安装休闲椅凳6个,树坑铺设绿色仿真草皮100平方米,更换垃圾桶40余个,修补破损路面、墙面40余处,新增物业公示栏3块,方便居民随时了解物业收费和使用情况。通过积极回应居民诉求,督促物业公司及时解决一大批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对物业服务的感受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居民高凤喜说:“物业依托老旧小区现有的情况,进行了草坪绿植补种、施划停车位、垃圾分类宣传、新增休闲椅凳等满足了居民日常所需,小区变得焕然一新,我非常满意。”

安居苑社区警务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与社区搭建起“罐罐茶物业议事吧”平台,形成大事联合议、难事多方沟通议、小事网格议,感知群众需要,化解居民矛盾,督促物业提升服务品质。下一步,安居苑社区警务室将继续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不断促进物业服务标准化、多样化,脚踏实地促民生,持之以恒解民忧,以物业服务小支点撬动社区大治理,用贴心服务温暖民心。

审核| 高志华

供稿| 北京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