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丨这份表扬,来自“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5-17 来源:金凤分局

一提到“12345”,人们的第一反应是被“投诉”,然而,近日金凤区公安分局却接到了好几份特殊的“投诉”——市民通过拨打“12345”,对民警的及时救助与高效热情服务进行“投诉”。

事情要从5月6日说起,李先生是将于7日参加事业编考试的考生,心神专注于复习的李先生直至深夜检查考试用品之际才发现无意间丢失了身份证。心急如焚的李先生在23:20左右赶到长城中路派出所户籍室求助于户籍民警。一筹莫展之际,户籍民警耐心地安抚李先生:“不用担心,我们可以马上为您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请稍等一下。”就在李先生焦急的心情还没有完全平复,一边的户籍民警已经为李先生成功申请并办理好了临时身份证。户籍民警温柔耐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公平公正、快捷高效的工作作风,让李先生深受感染。事过之后,李先生一直念念不忘,于是5月9日利用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专程向户籍民警表达谢意。

紧接着5月9日下午,长城中路派出所又接到了12345来电——“长城中路派出所,你好!这有一封来自银川市12345的表扬信。”

5月6日晚上11点左右,温先生到长城中路派出所户籍处焦急求助,称其一时疏忽遗失了身份证。得知温先生的紧急情况后,本该回家休息的工作人员加班为温先生申请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户籍民警热情周到、高效负责的工作态度深深感动了温先生,于是温先生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提交了一份特殊工单“表扬信”,并在通话中提到从户籍民警的态度中看到了公安队伍的优良作风和为人民服务的模范作为。

同样,5月10日,在北京中路派出所也收到了一件特殊的“12345”市民服务热线承办单,承办单中的曹女士表扬了民警实事求是为市民解决问题,还称他们为“中国最美警员”。

原来,5月8日14时左右,杨阿姨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因离家时杨阿姨话语决然,亲属担心其会因无法自我开解而选择轻生,随即报警求助。接到110指令后,当日值班民警乔智迅速行动,并叮嘱杨阿姨的其他家人反复拨打其电话,争取能够与之对话,进行劝慰。然后带领辅警金虎立即前往报警人所述杨阿姨离开家的地点,在附近仔细寻找,同时安排值班人员李超、蔡佳局通过视频监控追踪足迹。

经过科学合理研判、及时加派警力、扩大寻找范围等不懈努力,终于与杨阿姨取得了联系。在确认杨阿姨安全,且情绪相对稳定后,乔智提醒其家属,家人之间更需要相互理解,心平气和的沟通问题。面对北京中路派出所出警民辅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意识,报警人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赞扬。

一个小举动,一桩小事情,折射出警察忠诚为民的品格;一封表扬信,几行质朴的言语,代表着人民群众的信任与肯定;每一份认可和表扬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一直以来,金凤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聚焦民生、主动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用一件件小事温暖着辖区群众,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着力实现工作质量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审核| 高志华

供稿| 长城中路派出所、北京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