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 “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金凤公安在行动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5-17 来源:金凤分局

2023年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按照统一部署,15日上午,金凤区公安分局组织各派出所集中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多点位同步开展现场集中宣传

在市民大厅,分局设置了宣传点位,金凤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志成和经侦大队主要领导同志带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介绍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等经济犯罪的常见形式和手段,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国家的政策法规及打击经济犯罪的各项措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同时对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重要意义进行多方面宣讲。

上海西路派出所、贺兰山中路派出所、满城北街派出所分别于阅彩城商圈、悦海新天地商圈、金凤万达广场、新华联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同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全方位拓展经侦宣传阵地

金凤区公安分局印制了两万余份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手册及六千张宣传海报,分发给各派出所将宣传海报张贴于辖区各个社区公告栏内,用漫画图片+文字介绍等简洁明了的方式介绍常见经济犯罪的防范技巧。在阅彩城、悦海新天地、金凤万达等10余处人流量大的场所LED屏滚动播放我局制作的2部以防范非法集资犯罪为主题的原创宣传片《厄运》、《诱“祸”》以及区厅总队、市局支队制作的宣传短片,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全面拓展经侦宣传阵地。

本次宣传活动,共有近万名群众现场参与,共计发放宣传彩页一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三千余张,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摆放各类宣传展板二十余块。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引发了群众热烈反响,增强了公众对各类经济犯罪的识别能力和自觉抵制意识,推动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主动性,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公安机关忠诚履职担当、打击经济犯罪、服务保障民生的坚定决心。

审核| 高志华

供稿| 经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