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金凤区公安分局召开“重塑同理心”专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5-19 来源:金凤分局

重塑同理心

5月17日,由市局党委委员、金凤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占东主持召开金凤区公安分局“重塑同理心”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金凤区公安分局“重塑同理心”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金凤区公安分局现场执法指引》,金涛、杨阳、张涛、石瑞四位同志围绕“重塑同理心”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重塑“同理心”专题学习实践活动,是推动全警执法理念转变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上级党委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在接处警、执法办案、为民服务、矛排矛化等各环节都需要怀着“同理心”去开展工作,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把执法服务对象当作自己的亲朋好友,然后再作出相应的反应和价值判断。杜绝发生“民转刑”“刑转命”和个人极端案事件。二是要抓好剖析检视,各部门要将对照检查环节作为重点推进,在每起案件侦办中、在每个警情处置中、在每位群众求助中认真查摆不足、深入检视整改,形成问题整改清单、逐一对账销号,做到清单式推进、跟踪式问效,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灵活方法载体,紧密结合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全流程、全环节、全方位组织推动此次“重塑同理心”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好“如我在案、如我在办”大讨论和警示教育,举办好“如何重塑同理心”等交流研讨活动,特别要积极总结活动经验,提前做好预热衔接,为后续开展主题教育做好铺垫。四是要压实层级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带头学、带头用,作出表率,确保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真正的实效。职能部门要跟进督导,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全体民辅警将此次“重塑同理心”专题学习实践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全体民辅警要深刻认识到此次“重塑同理心”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明确这不是一项短期工作任务,而是要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一步的具体措施,作为改变金凤公安形象风貌的标志性活动常态长效推进,不仅要将“重塑同理心”这个主题贯穿到接处警、执法办案、为民服务等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更要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多站在“换位”的角度思考问题,常处在人民的立场解决问题,进一步塑造执法为民、服务人民的理念,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全警展现出良好的金凤公安新风貌。

审核| 高志华

供稿| 政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