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怀揣希望 奔赴美好生活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5-24 来源:金凤分局

“今年我种了3棚西红柿,平均每棚产量在8000斤左右,今年西红柿的收购价在3块钱左右,春季头茬的毛收入就达到了七万元”。小强高兴地为我们讲述他今年上半年的收入情况。

2014年,20岁的小强由于交友不慎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查获,刚步入社会不久他就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污点。此后,小强的生活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找过许多工作,但凡自己想去工作的单位都要求应聘者带上户籍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处处碰壁,他便把自己封闭了起来。

经过良田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的管理帮扶,在2020年金凤区良田镇推广种植设施温棚时,小强也乘着国家政策的大树搭建了自己的两栋蔬菜大棚,从开始种植蔬菜的“小白”,经过技术人员下乡指导和自己不断地学习,已经成为半个专家了。小强告诉我们,秋季他打算再种植一茬芹菜,等大地蔬菜收完的时候芹菜也正好成熟,价钱好的话今年纯收入应该能达到十万元。

如今的小强已经结婚生子,对于以前涉毒的经历小强说自己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人的一生中有太多十字路口,或许就会在某一处迷失方向,留下不堪的回忆。有些人在迷失后选择自甘堕落,而小强选择昂首挺胸走向未来,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彻底和过去告别迈向了新的生活。在此希望每一位误入歧途的人都能及时迷途知返,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向前奔跑!‍

审核:高志华

供稿:禁毒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