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事小情暖!民警全力找寻物归原主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4-03-19 来源:金凤分局

“太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了,是你们认真负责,在特别忙的情况下帮助我找到丢失的核桃,太感谢你们了!”3月6日,王女士和其丈夫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将一面崭新的锦旗交到北京中路派出所民警刘斌和辅警马伟手中。

原来就在2月16日,正是大年初七,报警人王女士开车行驶至一加油站路口时,不慎将一对盘了20多年的文玩核桃遗失。当王女士发现文玩核桃丢失,便立即原路返回寻找,但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核桃的下落,随即便报警求助。

出警民警刘斌通过刘女士描述了解到,这对文玩核桃是2000年11月份花费500元购买,当时这对文玩核桃还没有去除青皮。王女士将这对文玩核桃购买回家后,去除青皮,闲暇时间便和其丈夫一起欣赏把玩,如今快24年了,这对文玩核桃经把玩已经玉化,光华细腻,色彩鲜丽,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同时,王女士和丈夫对这对文玩核桃有着深厚的感情,核桃丢失以后两人特别难受。

为了帮助王女士找回这对凝聚了20多年心血的文玩核桃,民警刘斌立即调取沿途监控视频寻找线索。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查看,终于在一家餐厅门口的监控中,看到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女士捡走王女士丢失在此处的文玩核桃。随后这名女子消失在一小区门口。刘斌便立即前往该小区查看,发现这名女子并未进入小区。

线索就此中断,但出警民警刘斌并未气馁,他带着王女士立即前往小区附近寻找。通过仔细排查,找到了一辆与捡走丢失文玩核桃女士骑着的电动车非常相似的电动车。就在这时,小区保安员一眼认出这辆电动车,民警在保安的带领下,在一家茶楼内顺利的找到了骑着这辆电动车的女士。当民警刘斌说明来意后,这名女子承认捡走王女士丢失的文玩核桃,主动将这对文玩核桃上交给民警刘斌。

当刘斌将丢失的文玩核桃交还给王女士时,王女士激动万分,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达感谢。

警方提醒:

出门在外,

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切不可因一时粗心大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一旦发现财物丢失,

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编辑丨锋 笔

校稿丨王月笙

审核丨韩 健

素材来源丨刘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