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什么?我东躲西藏居然栽在一把锁上……”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4-03-19 来源:金凤分局

“入住酒店时我就扫了二维码,刷了人脸。请问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3月13日下午15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金凤万达公寓酒店落网。李某被抓时,对公安民警如何掌握自己的落脚点充满了诧异,并“恳请”抓获他的民警为他答疑解惑。

原来,李某因涉嫌诈骗被吴忠警方网上追逃。3月13日中午,李某的踪迹在金凤万达周边凭空消失,吴忠警方请求金凤区公安分局上海西路派出所进行协查。收到协查指令后,上海西路派出所民警顾珂嘉立即开展工作。经过研判分析,李某极有可能藏匿在金凤万达公寓内。顾珂嘉通过调取金凤万达公寓酒店电子猫眼抓拍图像和智能门锁传输到后台的照片发现,当日12时30分许,有两名男子入住金凤万达公寓某酒店,其中一名男子就是李某。

为了解除李某的“疑惑”,顾珂嘉便向李某透露了这个“秘密”。“什么?我东躲西藏居然栽在一把锁上……”李某的脸上似乎写满了问号。

去年来,金凤公安聚焦新领域新业态安全监管,紧盯公寓式酒店、网约房等易藏污纳垢的重点区域,强化科技赋能,在金凤区万达公寓创新“以锁控房、以房管人”的管理新模式。智能门锁通过网络连接组网,将入住人员身份信息、住宿信息实时传输到管理后台。电子猫眼的抓拍功能,可有效震慑和防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有了电子猫眼和智能门锁,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治安秩序变好了、管理也规范了。”顾珂嘉介绍,自创新管理模式以来,不如实登记旅客信息的问题大幅降低,特别是在未成年人入住上,经营者都能严格落实“五必须”要求,不明身份人员随意出入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今年该区域治安和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4%。

编辑丨映 南

校稿丨王月笙

审核丨韩 健

素材来源丨上海西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