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安居苑社区警务室:警民相约3.15 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4-03-26 来源:金凤分局


在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北京中路派出所安居苑社区警务室联合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聚焦3.15精准普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让法治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法味”浓厚,民辅警通过案例讲述、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咨询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消费者的权益、消费纠纷解决途径、消费投诉举报及维权渠道等内容。同时,还向居民们介绍了当前社会上常见的诈骗方式,针对老年消费群体在理财、购买保健品方面易受欺骗的现象,多角度、全方位向现场的老年人宣传了保健品里的“圈套”,引导大家擦亮眼睛,不轻信所谓的“特效保健品”,防止陷入消费陷阱,并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类手段、方法及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鼓励居民树立法治观念,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社区居民蒋淑琴表示:“今天听了民警的讲解,让我对消费者的权益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一定会用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权益保护及消费维权的法律知识,牢固树立了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不仅提高了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也为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北京中路派出所安居苑社区警务室将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依托“安居大妈”、“小喇叭”志愿服务队、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等力量搭建法治服务平台,夯实基层法治“底盘”,持续深化“塞上枫桥”基层法治建设,筑牢平安阵地,守护百姓“稳稳的幸福”。

编辑丨锋 笔

校稿丨王月笙

审核丨韩 健

素材来源丨胡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