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民警收到“神秘”包裹,打开后瞬间感动!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4-03-26 来源:金凤分局

近日,金凤区公安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户籍民警钱秀丽收到了一个从上海寄来的包裹,起初让她感到莫名其妙,究竟是谁寄来的?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一面印着“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热情服务、专业高效”的锦旗,这份突如其来的“礼物”,让钱秀丽很是感动。

原来,今年2月底,钱秀丽接待了一位上海来的张律师,自称因其委托人现办理财产继承手续,需要查询委托人户口迁移信息。然而,她通过委托人的户籍迁移轨迹由上海查到陕西,再由陕西查到银川,几经辗转都没有查到,办理财产继承手续的事陷入了困境。此次专程从上海赶到银川想寻求户籍民警的帮助,且因行程安排第二天就要返回上海,所以非常焦急。

钱秀丽通过张律师向委托人了解情况,得知委托人原户籍在银川,因到陕西上学户籍已由银川迁出近四十年,其主要是想证明与姐姐的亲属关系。但是,户籍民警根据其提供的迁移时间及原户籍地址在相对应的户籍档案中并未找到原始档案。随后经过和委托人持续沟通,委托人几番回想,称其户籍当时是与父母、姐姐一起由吴忠青铜峡市迁入当时的银川市新城区。因时间跨度久,办公系统内并不显示,要想解决这个事,只能翻阅当年的原始底册资料。

户籍民警在得知其父母由银川迁往上海的大约年份后,追踪溯源,在查阅了近百本户籍资料后,终于查到其父母1990年迁出的档案信息,从而掌握到其一家人户籍是1982年4月由青铜峡迁入银川市。经过一番的查找,时间已经到了中午的十二点半,张律师在得知委托人户籍是由青铜峡迁入后,因时间紧迫,她想直接去青铜峡公安机关调取相关信息。户籍民警表示如果是一家四口同时由青铜峡迁入的,就不必再去青铜峡公安机关调取,一是当时所属派出所不知道,二是也耽误时间。因1982年4月满城北街派出所尚未成立,委托人当时户籍所为现在的黄河东路派出所,其可以到黄河东路派出所户籍室调取1982年4月委托人一家四口迁入的档案信息,即可证明父母子女关系。

张律师得知其苦苦寻求想要查询的证明资料可以得到有效解决,非常激动,同时也被户籍民警在下班时间依旧坚守岗位,帮助其不厌其烦、耐心查档认真办事的态度所感动。当天下午,张律师如愿地在黄河东路派出所户籍室找到了其所需的证明,并如期返回上海,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户籍小窗口,为民大情怀。满城北街派出所高度重视户政窗口工作,户籍民警以有力度的工作措施、有温度的服务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窗口服务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不断在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能、服务困难群众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努力打造一支“作风强、素质硬、业务精、服务优”的金凤户政铁军。

编辑丨锋 笔

校稿丨王月笙

审核丨韩 健

素材来源丨徐冰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