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熊孩子”用奶奶手机充值游戏 民警追回全部钱款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4-03-26 来源:金凤分局

“警察同志,你快帮我看看,我账户里的钱怎么突然不见了。”近日,长城中路派出所接到辖区贾某报警,称其手机微信余额千余元不翼而飞。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

经查询,民警发现贾某手机微信支出账单中频繁出现某游戏充值明细,且其对多项支出毫不知情。在民警了解贾某接触人员情况时,发现其孙子经常用他的手机玩游戏,为了在游戏中购买装备,趁奶奶不注意多次进行游戏充值,共计千余元。考虑到孙子是未成年人,贾某年龄较大不熟悉手机操作,民警主动帮助其与游戏公司客服联系,经过多次沟通工作,最终游戏公司将游戏充值钱款全部退回。为了防止再次误操作刷走卡内的钱,民警又帮助贾某解除其微信与银行卡绑定,重新修改密码,并为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给其微信账户加上“双保险”。

“非常感谢你们,钱已经全部到账了!”民警帮助贾某挽回损失,贾某提笔生花为民警送来一份表扬信,感谢民警的辛苦付出。贾某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教育孙子把时间花在学习上,不能沉溺网络游戏。

警方提醒

未成年人缺乏正确的认识和判断,有的孩子容易沉迷网络游戏,甚至禁不住诱惑而进行一些不理性的消费。广大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加强监护管理,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更要多加留心,同时,家长还要妥善管理好自己的银行账户和网络支付平台,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编辑丨锋 笔

校稿丨王月笙

审核丨韩 健

素材来源丨海晓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