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这堂法治课有答案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4-03-26 来源:金凤分局


“被欺负不能成为习惯,用法、守法的前提是知法、懂法,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上一堂法治教育课。”近日,满城北街派出所社区民警曾慧走进银川市第三十六中学为全校学生开展以“杜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坚决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

什么是校园欺凌?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如果你或者你的同学遭遇了校园欺凌,应该如何应对呢?”讲座上,曾慧讲解详实,重点从校园欺凌的表现行为,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中学生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普及,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真实案例,帮助学生坚定远离校园欺凌事件的决心。

让欺凌远离校园

社区民警曾慧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当代青少年承载着家庭和社会的希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用个人的梦想成就祖国的未来。同时,培养高尚情操,严于律己,共建和谐校园。

共建和谐校园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预防校园欺凌有了更直观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为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努力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社区民警曾慧表示。

编辑丨锋 笔

校稿丨王月笙

审核丨韩 健

素材来源丨曾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