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交通警察分局

“我报警,我酒驾了”!

发布者:银川交警 时间:2023-02-0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近日一名醉酒男子
竟主动告诉民警自己酒驾
这是什么操作?

背后又是怎样一个故事?

1月25日22时40分左右,银川交警接到报警电话,“你好,我酒驾了......”电话那头的男子居然举报自己酒驾!诧异中,接警员告知男子呆在原地,交警会前来处理。
随后,事故民警赶到了报警现场,对报警人刘某简单询问后,进行酒驾呼吸式测试,其呼吸测试值达到64mg/100mL。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医院抽血检验,血检结果为106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
经调查,刘某酒后与妻子发生争吵,妻子带孩子出走,刘某情绪激动,便驾驶车辆去追妻子,由于酒精的刺激,刘某错把油门当刹车,致使车辆撞到马路中央隔离护栏后失控冲进路边的绿化带。

事故发生后
刘某意识到自己不应该酒后驾车
于是主动报警
希望公安机关能够从轻处理
问:自首酒驾可以从轻处理?


可以!根据我国《刑法》第67条规定: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问:喝酒后多久可以开车?


如果从确切的酒精含量化验的角度,需要取决于饮酒量的多少,以及肝脏的代谢程度具体情况如何。就一般而言,酒精的代谢时间,通常需要24-48个小时可以完全代谢完。从稳妥的角度还是超过48个小时之后开车,更为安全一些。
当然
无论事后如何配合、悔过
都无法抵消酒后驾驶
带来的严重后果
切记
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