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交通警察分局

守护 | 出行请注意:雪天路滑 减速慢行!

发布者:银川交警 时间:2023-02-0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

2月8日

银川迎来了强降温和降雪

纷纷扬扬的雪花装饰了大地
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
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切实做好雪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银川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坚守在执勤一线,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安全。针对冰雪天气道路结冰状况,加大疏导力度,提醒过往车辆降低车速,小心驾驶。在事故多发路段,通过设置提示牌、锥桶、警示灯等提示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保障雪天道路交通安全。除雪消融保畅通,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杜绝交通事故发生。

受降雪天气影响

晚高峰路面湿滑

夜间湿度较大气温低

易形成道路结冰

行人和司机朋友们

出行都要注意安全



银川交警提醒:

建议市民朋友晚高峰还请错峰出行,以避开车流拥堵高峰。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减少驾车出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必须驾车出行,请您一定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在冰雪路面上通行时,转向要柔和,缓踩刹车,看到行人与非机动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与非机动车也要注意观察,以免因雪天视线不良导致危险发生。

雪天驾车能见度较低

再加上降雪后路面易积雪结冰
为出行安全增加隐患

雪天驾车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 确保良好的驾驶视野

冰雪天驾驶视野很重要,注意保持前挡风玻璃、后视镜的清晰干净;车窗起雾可采取空调暖风吹前挡玻璃的方法除雾。


☑ 保持安全距离

车辆在冰雪路面制动时,制动距离会延长。冰雪路面开车,在降低车速的同时,也要加大与前车之间的安全距离,给自己预留足够的反应时间,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正确使用灯光

雪天通常能见度较低,灯光的正确使用尤其重要。应开启雾灯、近光灯,帮助驾驶人能尽可能看清楚前方交通情况;此外,还应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示意自己车辆的存在,使前后行驶的车辆,能够看到自己的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


☑ 遇到紧急情况时,避免猛踩刹车

路面结冰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急剧下降,驾驶人若猛踩刹车会让车辆处于不稳定状态,极有可能会发生车辆侧滑甚至倾覆的危险。因此,驾驶人应提高预警能力,经过结冰路面时提前减速;遇紧急情况时,轻点刹车握稳方向盘,必要时采取减挡、拉手刹等方式减速,使车辆始终受自己控制。

恶劣天气驾车出行

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

确保安全车距、车速

合理使用灯光

如遇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

请做到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谨慎驾驶 安全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