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开发区分局】共守百姓钱袋子 开发区公安分局集中开展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专项行动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2-05-03 来源:开发区分局

  

 “您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您要不会,我来帮您。反诈APP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收到诈骗电话第一时间就能知道……”

  

   5月1日晚,张吉华政委带领刑侦大队及机关反诈专干深入辖区蒙牛公寓、中环职工宿舍开展反电诈宣传,全局共出动30余名警力,全力推进反诈APP安装,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预防和减少诈骗犯罪的发生。

   在宣传推广中,分局机关民辅警一律下沉到基层,与刑侦大队民辅警一起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各种功能,耐心指导和帮助居民下载注册反诈APP。民辅警还通过以案释法为群众介绍诱惑刷单、冒充领导等电信网络诈骗新套路新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多样性和隐蔽性,引导大家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五一”假期期间,分局全体民辅警以“百姓过节、警察过关”的高度使命感,牢牢绷紧疫情防控与反电信诈骗宣传这根弦,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抵御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营造全民防诈、反诈浓厚氛围,为辖区百姓的“钱袋子”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