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开发区分局】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开发区分局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2-09-14 来源:开发区分局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凝聚民族复兴力量,分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举行升旗仪式  弘扬爱国精神
     为进一步增强分局全体民辅警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民辅警勿忘国耻,奋发向上,9月1日上午,开发区分局举行升国旗仪式。
   伴随着指挥员清脆洪亮的口令,护旗手护卫着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激昂、催人奋进的国歌中,擎旗手挥臂扬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民辅警面向国旗庄严敬礼,表达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



  参加仪式的民警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为指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为建设千亿级经开区贡献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9月2日上午,分局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向党旗,身姿挺拔,警容严整,分局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之际,分局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分局全警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信仰力量,更加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来之不易,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


观看抗日影片  培植爱国情怀

   值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之际,分局组织民辅警观看抗战影片《幸存者1937》,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民辅警民族责任感,凝聚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力量。

   影片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战争场面令人震撼,人物形象鲜明生动,情感基调悲壮厚重,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展现出了抗日英雄向死而生的勇气和至死不渝的坚守。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中所呈现的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染,不时动容落泪。
   在观看完影片后全警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当今,我们作为人民警察更应该大力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牢记昨天的血泪艰辛,珍惜今天的幸福和平,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平安稳定做出人民警察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