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开发区分局

【开发区分局】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开发区分局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开发区分局 时间:2022-10-27 来源:开发区分局

10月26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民主持召开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区市、公安厅、市局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全警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高度,全面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内涵和重大部署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义,切实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开发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二要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坚决以过硬的担当和能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要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警,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高要求夯实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重大建设项目警长制”、“百警联百企”为抓手,为创建千亿级经开区,打造“中国新硅都”贡献公安力量。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建设一支忠诚团结、自信自强的过硬公安队伍。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做到从严治警、纪律严明。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政治勇气、政治担当,全面肃清流毒影响、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提升队伍形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事事紧盯不放”的责任感、“人人笃行不怠”的进取心抢抓时间,一鼓作气,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冲刺四季度考核任务,打好全年“收官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开发区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