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媒体看公安】宁夏银川:文明城市创建,灵武交警在行动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3-04-22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近日,每到宁夏银川灵武市区的一个路口,都能看到志愿者站在十字路口引导车辆通行,而在斑马线等候区,民警不厌其烦地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为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和宣传教育行动,文明礼让随处可见、机动车各行其道、“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井然有序的交通已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

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下沉警力至城区、农村路口,针对各类交通违法加大查处力度,重点加大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随意穿行道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我们实行“岗点+骑警”的管理模式,要求全体执勤民辅警步子迈起来、哨子吹起来、违法管起来,下大力气整治路口交通秩序。现在路口有人管、路面有巡逻,岗路相连、动静结合成为我们交管新常态。”灵武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创城为契机,在西平路与嘉源街交叉口、街心广场两处固定点持续开展电动车免费挂牌活动。每逢周二、周四联合街道办走进各个社区,为辖区住户免费上牌。积极利用新媒体发布温馨提示,耐心解答电动车挂牌优势,倡导大家在骑行的过程中要佩戴安全头盔。民辅警还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在驾乘人员掌握文明交通基本常识后,鼓励动员其担任文明交通志愿者,对下一位不戴头盔的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赠送头盔,依次传递,将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宣传扩散,产生了“教育一人,影响一片”的良好效应。并通过“两微”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酒驾、逆行、非机动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加大震慑力度,增强宣传氛围。

交警大队还联合派出所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法制安全教育课堂,结合近几年辖区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各类交通安全常识,并利用反诈知识告诫中小学一定要杜绝“黑手”。让师生们认识到“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交通秩序的维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