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熊孩子”汽车上“涂鸦” 警方:故意损毁财产要赔偿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3-04-18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近段时间,我们屡屡接到汽车被划的报警,经过调查发现竟然都是无民事行为能力的小孩子所为,给后续调查、调解、赔偿都带来了一定的难度。”4月17日,灵武市公安局西郊派出所民警马伟军说。  日前,该所接到辖区群众陆先生的报警,称自己的新车被划,划伤情况比较严重,无法找到肇事者,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赶往陆先生停车的商业区步行街了解情况,经过分析研判、走访调查以及调取周边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两个小孩子,一个大约六七岁,另一个大约三四岁。  录像画面中,两人一直在车身周边玩,其中大一点的男孩在地上捡了一个东西,围绕车身开始划,小的也跟着划,大约划了十分钟,两个孩子走出了监控画面。

“陆先生的车划痕严重,修复需要上千元。”接警民警刘田说,他们一路沿街走访商铺,调取大量监控,经过三个小时的调查核实,发现两个小孩是商圈附近一家餐饮店老板的孩子,当看到视频中自己孩子的所作所为后,店主也十分震惊。在民警的调解下,孩子家长向陆先生表达了歉意,并赔偿陆先生损失1600元。  据介绍,该派出所辖区内陆续发生了多起市民爱车车身被小孩子“涂鸦”事件。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教育孩子从小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养成遵纪守法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