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灵武市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3-04-15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4月15日上午,灵武市公安局组织刑侦、经侦、交警等多部门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人人尽责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同时,民警还向群众广泛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如何识别传销及毒品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自身的预防意识,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今天你们的宣传我学到了不少东西呢,没有国家安全,哪有我们老百姓的安全呢,回去我要赶快给孙子讲讲!”听了民警的宣传后,张阿姨笑着说道。

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接下来,灵武市公安局将继续发挥公安职能作用,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的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