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凝聚公安力量 增添创城“警”色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3-04-08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阳光和煦,春风宜人。为助推全市创城工作,灵武公安聚焦公安主责主业,突出创城工作重点,主动作为、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全员参与、全身心投入,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创城工作增添“警”色。

# 逐级压实责任 #促进工作落实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灵武公安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靠前制定工作方案,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警种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决做到每一项任务有人牵头、有人落实。

# 强化治安管控 #筑牢安全防线

灵武公安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强力推进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通过实地巡逻、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娱乐场所、洗浴按摩等行业场所进行清查检查,本周以来,全局共出动警力152人次,检查娱乐行业场所45家,洗浴足浴17家、宾馆75家、出租房屋75家、核对流动人口454人,发现问题隐患3处,坚决杜绝了“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滋生蔓延,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为创城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 强化交通整治 #维护道路秩序

围绕创城中心工作,在前期交通安全设施排查、完善的基础上,全局将全市主次干道和主要路口的交通管理秩序逐一进行分解,抽调机关民辅警40人、交警大队全员,明确主次干道、重点路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责任民警,采用“定点+巡逻”的治理模式,全面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压线停车等违法行为,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反馈问题督办清单灵武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梳理问题及根本原因,按照测评体系要求立行立改,一是立即整治市内停车秩序,依法规范严查背街小巷、商业大街、步行街、体育馆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及时制止纠正乱停乱放行为,对于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并张贴违停温馨告知单,对于多次劝导仍不驶离的违停车辆进行清拖,目前已张贴违停温馨告知单35张,清理违停车辆298辆,重点路口宣传469人次;二是加强街面机动车辆停放管理,设立街区街长制责任划分,将市区背街小巷划片区、分责任到个人,依托电子设备抓拍,同时采取“巡逻管控+街长定点严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机动车有序停放进行管理;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车辆喊话器、手提喇叭,面对面教育宣传规范驾驶,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文明、畅通的交通秩序,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