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喂110吗?我想表扬一个人!”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3-04-06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4月3日,灵武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家住灵武市梧桐树派出所辖区的报警人任大爷点名要表扬梧桐树派出所的民警浦玉峰工作认真负责,出警速度快。4月2日,一名老大爷带着哭腔向梧桐树派出所报警,称在灵武市梧桐树乡河忠村三队,其和客户卖猪交易时,怀疑对方磅秤可能少了给自己的钱不对,请求民警帮助处理。接警后,当日值班民警浦玉峰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只见报警人任大爷蹲在路边,眼中噙着泪水,嘴中喃喃道:“不可能是我记错了啊,这也两三千块钱呢,可是我好几个月的医药费!”“没事大爷,你先别着急,起来我们慢慢说......”民警边安抚任大爷的情绪一边继续了解情况。

经浦玉峰进一步与任大爷沟通了解到,当天商贩冯某收购了任大爷家的5头生猪,下午4点,称完猪的重量收钱回家之后,70多岁的任大爷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由于自己家养的猪几斤几两自己心里大抵有数,5头猪平时起码700公斤,价值10000多元,这次咋才卖了8000多元。心有不甘的任大爷与收猪贩冯某沟通无果后寻求民警帮助。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当即打电话给冯某了解情况,其称当时卖猪时任大爷全程在旁边,称重算账时任大爷也签字了,自己不可能缺斤少两的。面对冯某与任大爷双方各执一词,民警想到通过双方称重地查看记录来了解事情原委,民警随即带着任大爷到河忠村三队其当时买卖生猪时称重企业查看。虽然该磅秤在称重双方卖猪时没有纸质记录,但民警通过三个小时的调取监控还是还原了事情真相。原来,冯某与任大爷称重时,电子秤显示为生猪毛重700公斤,但冯某记成了600公斤,导致其少支付了任大爷1400多元的收购费。面对如此情形,冯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承认了当时确实是自己疏忽记错了,并当场向任大爷道歉并支付了1400多元收购费。拿回收购费的任大爷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这才有了文章开头拨打110表扬民警一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