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安全“课”不容缓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3-04-04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着火啦!请大家排好队伍有序撤离!” 大量浓烟涌入楼梯间,所有人快速行动,捂住口鼻迅速从楼内跑出,及时逃生。整个过程安全、规范、有序。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生产工作的前提。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紧急事故的应急处理及消防实战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近日,梧桐树派出所联合梧桐树乡政府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工作,梧桐树派出所严格按照演练方案依次开展,首先对参加防火应急演练的参演人员进行培训。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火灾事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灭火器的类型和使用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并手把手指导工作人员分别采用灭火器、灭火扫把、消防车等工具进行“火点”扑灭演练,各参演人员沉着冷静、反应灵敏,防火设备应用得当,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了灭火。以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大家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对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就日常生活中用火、烧纸祭祀等行为是否违法向民警进行咨询,民警一一解答,结合近年来梧桐树辖区火情发生的特点等,详细讲解了在群众工作、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并简要讲解了近几年以来发生的火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群众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规范用火行为的重要意义,让群众形成“风大物燥风险高,野外用火不能烧”的观念。最后民警还不忘附送防火小妙招。

活动圆满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一定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同事,为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尽一份力,共同做好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