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平安“童”行】这个“六一”很有爱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3-05-30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六一”儿童节

即将到来之际

灵武市公安局

送小朋友们一朵小红花

花里饱含着

平安、健康、快乐

“同学们,咱们的梧桐树美吗?”

“美。”

“那么天气热我们可不可以去河边玩水呢?”

“不行,不能去,老师告诉我们湖边太危险了!”

这是社区民警与学校孩子们的对话

在第73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灵武市公安局立足本职、靠前工作、全警动员,开展“普法进校园、欢乐共成长”活动,为辖区孩子们送上平安“大礼包”。

活动中,社区民警们根据同学们年龄特征和校园周边环境,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讲解交通安全、毒品危害等知识,面对面提问、手拉手讲解切实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同学们如果有人在学校或校外‘欺凌’你,你是要自己默默承受,还是要告诉老师和家长还有警察叔叔呢?”社区民警以互问互答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知识,预防和提高预防侵犯意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增强法制观念,更好的学法、懂法、用法。

整个过程中,孩子们的兴致高昂、笑声不断,踊跃参加。活动结束后,民警为孩子们送上小礼物提前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校园安全无小事,今年以来,灵武公安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了多场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将平安校园创建作为公安工作的重点项目落实到位,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