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你的电动车上牌了吗?快来!跟上节奏!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3-05-23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来,双手拿着身份证看镜头”,早上10时左右,灵武市西平路与嘉源街交叉口西南角的岗亭门口处,黄色背心的身影交织在群众之间,正围绕着一辆辆电动车忙碌着。近日来,类似的场景在灵武市区内常常能看到。

今年3月以来,灵武交警推出“流动+固定”和“宣传+劝导”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掀起电动自行车上牌热潮,截至目前,灵武市辖区共计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6021辆,有效提高了辖区电动自行车上牌率。

那么,你的电动自行车上牌了吗?上牌需要哪些手续?要到哪儿去呢?下面为您详细解答。

市民朋友所理解的电动车其实分很多种,有电动自行车、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如果您的电动车是带有脚踏板的,时速不超过25km/h,整车质量不超过55kg,那么请立即携带身份证、骑车前往市区集中上牌点前去上牌。如果您不知道自己的电动车属于电动自行车还是电动摩托车,请您打开车辆合格证看一看,在“车辆品牌/车辆名称”一栏里有最直接的说明。

另外,如果您的电动车是2019年之前所购买的,合格证也丢失了,可以自行看一下车辆前部的大架号,如果大架号是15位,那么您的车辆也属于电动自行车,可以携带身份证前往集中挂牌点上过渡牌照;如果大架号字母+数字一共是17位,那么则属于电动摩托车的范畴。您也可以前往集中上牌点在民警的协助下查看是否符合电动自行车的上牌标准,如果能够上牌就正好可以上牌啦!如果不符合电动自行车的上牌标准,且购买时间超过两年的,暂时无法上牌。

下一阶段,灵武交警将持续发力,加大上牌工作力度,持续将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