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灵武市局

【平安文化】演练有方 临“震”不慌

发布者:灵武市局 时间:2023-05-10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

5月8日9时30分许,刺耳的警报声在灵武市第三中学校园内响起,伴随着教学楼内阵阵烟雾弥漫。在校全体学生在老师和民警的组织下,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捂着口鼻迅速、有序从教学楼内撤离......这是灵武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东塔派出所联合教体局、团市委、卫健局、应急管理局、朔方路消防救援站等部门,结合学校实际,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了“灵武市2023年校园地震应急避险与疏散演练”的现场。

为了保证演练顺利、安全进行,灵武市第三中学就此次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并明确演练流程,细化演练责任。各班级召开“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防震安全教育以及演练注意事项,确保每一位学生掌握逃生知识和在演练的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本次演练模拟宁夏某地发生5.0级地震,正在上课的学校师生突感教学楼摇晃,立即展开校园地震疏散,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抱头做好防震保护,身体弯曲后就近躲避在课桌旁,并尽可能用书本保护好头部和颈部。随着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楼上的学生们按预定撤离方案,沿着指定的应急通道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并继续双手抱头,民警现场维护秩序,以防“余震”发生。安全撤离后,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维护各班秩序,并将结果及时报告演练指挥部。

学生在撤离过程中发生受伤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朔方路消防队救援站、民政局、卫健局、公安局等单位协作配合,对人员进行了现场救治,同时撤离师生也得到了妥善的安置。

“学校开展疏散演练是为了提升全校师生自救自护、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此次参与演练的全体师生都能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在1分27秒内,完成安全有序快速地撤离,希望全体师生重视演练,掌握演练技巧,最大限度减轻灾难对师生的伤害。” 灵武市第三中学校长黄贵华说。

此次校园地震应急避险与疏散演练活动使师生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灾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