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丨全警反诈行动中,及时挽损保民生

发布者:宁东公安 时间:2023-05-06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公安分局

4月20日下午16时左右,治安大队办案人员在宁东某银行处理案件时,听到55岁的务工人员朱某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微信资金自动扣费的问题。办案人员主动上前了解,朱某说自己点击了一个短信链接,之后微信里面的资金就开始自动扣款,办案人员意识到朱某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为及时止损,分局民警立即对朱某的微信进行紧急止付,并对转账资金提出退款申请。一番操作后,朱某被扣除的四百余元全部原路返回微信账户。看到自己的钱又返回来了,朱某激动地说:“这些钱都是我打工挣的,每一分钱都是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宁东公安局的民警不会因为我没有报警而置之不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不会吧,不会吧,我这么精明的人还能有骗子骗到我?

这恐怕是大多数人的内心想法。然而,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大家以为电信诈骗离我们很遥远,其实它的风险时刻在我们周围。它们会用各种套路掏空我们的钱袋子,警方尽力筑起的防骗墙,也有防不胜防的时候。

这一次,王女士深有体会。日前,宁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与时间赛跑,成功紧急止付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万余元。

对方说我有快递损坏,要给我进行赔付,我按照他的要求进行了操作,结果钱瞬间就被转走了。没想到诈骗会发生在我身上,大意了。

一句大意,让王女士瞬间领教了电信诈骗的威力。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辅警详细了解情况,立即采取措施。得知王女士转出去的钱还未完全转入对方账号时,民警紧急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止付,帮助王女士成功挽损。看到自己的钱被追回,王女士不停地表示感谢。

莫信天上掉馅饼,不贪便宜不吃亏。接到退款电话时问问自己,是对方主动退款,为什么还要自己一顿操作猛如虎,到底是谁主动?电信诈骗,万变不离其宗,所有铺垫最终都是为了“让你转账”。任尔东西南北风,捂住钱包不放松,只要我们谨慎对待涉及钱财的事情,做到不贪、不信、不怕,再高明的诈骗手段都能成功识破。

诈骗手法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

防诈反诈,宁东公安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