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丨警网融合释放大能量 民警迅速帮助萌娃找到家长

发布者:宁东分局 时间:2023-05-1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公安分局

5月5日下午,磁窑堡派出所通过“警网融合”,迅速帮助一个走失的萌娃找到家长。下午15时许,两名热心群众带着一个3岁的萌娃走进磁窑堡派出所接警大厅。民警了解到,这两名群众在路口处看到一名幼童独自过马路,十分危险,便将孩子带至派出所寻求帮助。

由于孩子太小,无法说出有效信息。为尽快找到家属,磁窑堡派出所通过“警格+网格”警务模式,将孩子照片发送到各个社区的网格群内,发动辖区居民帮助寻找。该消息经过层层扩散,很快萌娃的家长就来到派出所接孩子。

经孩子妈妈讲述,她今日在单位上班,孩子由父亲带领。但是,因孩子父亲临时有事外出,就将孩子独自关在屋内,直到看到网格群内发的消息后,才知道自己的孩子从家中离开走丢。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孩子的家长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并称以后会提高警惕,防止走失事件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