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丨上门办证“解民忧”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者:宁东分局 时间:2023-05-22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公安分局

作为一名宣传辅警,经常和户籍民警外出拍摄证件照早已是我工作中的一部分。今年5月初,正在午休的我接到磁窑堡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生君的电话:“小韩,跟我走趟社区,帮一个孩子拍张证件照。”
“好的,王哥!我这就过去”
下午2点左右,我背上摄影机和王哥一同来到了辖区居民徐大姐的家中。在之前的入户走访时民警了解到,徐大姐的孩子有肌无力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全天24小时都需要有人陪护,不便出门,所以至今未办理身份证。给孩子在医疗、社保等方面造成了诸多不便,于是便约定好时间到家中给孩子拍照。

在和徐大姐寒暄了几句后我们便开始忙碌起来,王哥向徐大姐询问孩子的详细情况,而我开始布置拍摄的场景。由于孩子见到生人,情绪显得很激动,在徐大姐夫妇的配合下,我一边引导孩子看镜头,一边快速按动快门,终于拍到了几张满意的照片。而这短短的几分钟,我也早已满头大汗。随后,王哥向徐大姐告知填写办证所需的资料,并诺待身份证办理完成后会送至家中,我们便匆匆离开了。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周以后,拿到身份证的徐大姐不停地向户籍民警说着感谢。办身份证这件普通而平凡的小事,对你我来说可能只是半个小时的时间,但对徐大姐一家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张证件,也是打开孩子人生的钥匙,愿留在身份证上纯真的笑容,见证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陪伴孩子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坚强勇敢、披荆斩棘……

“群众困难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宁东公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办实事、暖民心,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