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丨治安巡防大队对辖区新兴业态领域开展摸排工作

发布者:宁东分局 时间:2023-05-26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公安分局

近年来,“密室逃脱”“剧本杀”“点播影院”“电竞酒店”等新兴业态悄然兴起,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为加强电竞酒店和“剧本杀”等新兴业态管理,推动场所依法规范经营。近日,宁东公安分局治安巡防大队民辅警深入辖区新兴业态场所开展排查摸底工作,防止漏管失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民辅警重点核查了各经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未成年人接纳制度;对进店顾客登记造册制度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消控室值班制度是否落实;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当场排查发现的问题,逐项督促整改。

工作中,民警针对电竞酒店、“剧本杀”等场所从业人员现场开展了相关培训。从建立备案登记制度、信息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消防主体责任、落实可疑情况报告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从业单位必须到辖区派出所进行登记备案;从业人员在受理业务过程中,必须查验住宿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坚决制止未成年人进入;要时刻关注监控,进行安全巡查工作,确保营业场所各项安全;对拒绝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或提供伪造证件的、宣扬暴力、灵异或违反法律、法规或有悖伦理以及其他可疑情况的,应当立即报告公安机关。

下一步,宁东公安将进一步加大新兴业态经营场所摸排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检查工作。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督促各场所规范经营,为护航宁东基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