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宁东分局

护航新发展丨磁窑堡派出所全力以赴“除隐患”、“防诈骗”、“保安全”

发布者:宁东分局 时间:2023-05-26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公安分局

今年以来,宁东公安分局磁窑堡派出所以“红色引擎发力宁东枫桥、平安建设护航企业发展”为中心,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全力以赴为宁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除隐患”

针对企业内部劳资纠纷、因征地拆迁补偿等问题引发企业与群众的矛盾纠纷,因企业用工、工程承揽引发的拦截车辆、封门断路、干扰重点工程建设施工等问题,全力组织双方开展座谈。耐心听取双方意见,找到问题症结后,通过讲法规、明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进行调解,使双方相互让步达成共识,从而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消除治安隐患,赢得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安全检查压实责任“保安全”

因辖区煤矿多,进一步加强民爆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极为重要。为切实护航辖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消除各类涉爆安全隐患,磁窑堡派出所针对辖区民爆企业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并敦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人防、技防、物防、制度防,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精准预防上门劝阻“防诈骗”

预防电信诈骗、保障辖区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之一。近年来,由于宁东外来务工人员较多、防骗意识相对淡薄,导致极易受骗。针对此类情况,磁窑堡派出所民辅警以企业高发电信诈骗案件为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高企业职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在做好日常防电信诈骗工作的同时,将被预警人以及受害人作为重点劝阻对象。按照“七个务必”要求,积极开展上门劝阻工作。2023年至今,磁窑堡派出所上门预警和见面劝阻达2500余次,电诈发案同比下降31.42%、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实现电诈发案财损双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